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6/09/11

On 晚上10:13 by 暇滿小編 in , , ,    No comments

在網上讀到一篇與父母有關的文章 ,跟大家分享。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繫鞋帶、扣釦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擤鼻涕。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因此現在,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耐心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 。極有可能最後連原來我有話要說,也忘記了。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兒歌嗎?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問題嗎?故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請體諒我,讓我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希望你,能陪著我閒話家常!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釦子、繫鞋帶;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地抖,請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請你緊緊地握著我的手,伴著我,慢慢地,就像當年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若為人子女不懂如何體諒父母,那他們便只能在痛苦中渡過餘生,在黑暗中逝去…… 

閱畢這篇文章,在下反思自己,對父母,對長輩的關心,關愛做得夠嗎?
答案很明顯是遠遠不夠的。
為何不夠?原因在於習慣了父母在身邊,不認為跟父母的相處是需要珍惜吧。
人生無常,誰會知道下一秒將發生什麼事呢?請好好把握每次與父母相處的機會吧!為人子女要懂得體諒父母,絕不要讓他們在痛苦中渡過餘生。
父母一生只得一個,珍惜、珍重!


筆者上善若水
故事來源中國佛教故事網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學佛資訊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