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7/03/19

On 清晨5:08 by 暇滿小編   No comments

說不如行

說不如行

  有一天,一位經常跟隨佛陀到處弘法的弟子忽然對佛陀說:“佛陀!您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老師。”
  佛陀聽了這話,絲毫沒有露出喜悅之色,反而問弟子:“你見過世界上所有的偉大老師嗎?”
  “當然沒有。”弟子回答。
  “那麼你認識現在活在世界上所有的老師,或未來將出生的老師嗎?”
  “我不認識。”弟子再次回答。
  “那麼,你說我是所有老師中最偉大的,這句話毫無意義,因為你沒有辦法知道你所說的話到底是真是假。”
  “我只想稱贊您,因為您的教示這麼高明。”弟子辯白道。
  佛陀說:“假如你認為我的教示對你有幫助,那麼實行我的教示,遵循我的教示,這比谄媚更能使我高興。”
  佛陀接著問身邊的另一位弟子:“如果你要買貴重的黃金,沒有試驗之前,你會付錢嗎?”
  “當然不付,因為萬一是假的,那不就白花了冤枉錢。”弟子如此回答。
  “這就與我所教的事情完全一樣。”
  佛陀繼續說道:“你們不要認為我所說的,就一定是正確真實的,你們應該自己去試驗我的教示,看看是否真實不欺人;如果你發現它是真實而有用,那麼就去實行,不要只是因為尊敬我,才實踐我的教示。此外,不要批評別人所教的,說別人的教示不好,世界上有很多偉大的教師,他們自己都有幫助別人的辦法。因此,對他們任何一個都不可心存輕慢,他們教得好不好,這不是你的事,你的事只在使自己離苦得樂,同時幫助別人離苦得樂。”
  弟子們聽了佛陀的教示,從此更能以理性、客觀的尊重態度看待任何的人和事。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說不如行


更多學佛資訊 :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暇滿人身facebook

暇滿人身blog

暇滿人身 – 痞客邦
暇滿人生路 – 愛微帮
暇滿人生路weib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