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7/03/15

On 清晨7:38 by 暇滿小編   No comments

修行與電玩

修行與電玩

  修行,就是指修正自己的行為,讓自己的行為逐漸符合佛陀所定立之標準。什麼標準呢? 五戒、十善、四無量心、六度萬行都是標準,以這些標準來修正自己的行為。
  我萬萬沒想到,電玩某些領域也可以是落實修行的其中一個地方。
  電玩即是打電子遊戲,以前我是一個極度沉迷的玩家,最高紀錄是連續兩星期,每天坐在電腦前玩十八個小時。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那真是不可思議。除了是極度沉迷外,在遊戲世界中,我還是一個極度的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獨斷專行,不願與隊友配合,因此遊戲的結局常常是落得一個焦頭爛額。
  大約三個月前,我在網上看到一款遊戲廣告,那款遊戲叫《王者榮耀》。《王者榮耀》是一款五人對五人的對抗(戰)遊戲,即十位玩家,分為兩隊,兩隊從基地塔內出發,相向而行,哪隊先摧毀敵方的基地塔,或迫使敵方投降,即為勝利。由於這遊戲的模式挺吸引我,所以我技癢難耐下就重拾一下昔日的嗜好。
  遊戲中的角色叫做英雄,英雄分為六類,分別是坦克、戰士、法師、射手、刺客、輔助。
  坦克,坦克型英雄血厚防高,屬於生存能力較強、輸出能力一般的英雄;
  戰士,戰士型英雄攻守兼備,屬於輸出能力和生存能力都比較突出的近攻英雄;
  法師,法師型英雄屬於生存能力較弱,但輸出強力且兼具控制技能的英雄;
  射手,射手型英雄屬於遠程輸出能力極高且帶有控制技能的英雄;
  刺客,刺客型英雄屬於生存能力較弱,但輸出能力卻極具爆炸性的英雄;
  輔助,輔助型英雄屬於生存能力和輸出能力略平庸的英雄,單靠強力的技能效果來為隊友增加狀態及控制敵方的英雄。
  通常一般玩家都是比較喜歡玩射手型英雄,這是因為射手型英雄的殺傷力較大,玩起來的快感較大,而且也比較容易拿到每場比賽的MVP (最有價值玩家Most Valuable Player),所以經常出現的情況是一隊五個人,有三個人都選了射手型英雄的角色。這導致了隊伍中英雄角色分配極不平衡。這種不平衡,會造成什麼情況呢?會因缺乏某類型的英雄而被敵方視為弱點而狂攻,極易戰敗。怎樣才算平衡呢?隊伍中須有四至五類英雄角色。
  我本較擅長充當射手型英雄的角色,但有時會練習操作輔助型英雄的角色,以備不時之需。
  最近,這個遊戲要打排位賽。排位賽,即是指會計算排名分數的那種比賽,算是比較重要的賽事。盡管賽事比較重要,但還是會有不少玩家不顧整隊的整體利益,只知自己的喜好,專挑自己喜歡的英雄來參戰,全然不顧隊伍的平衡。
  那場比賽在畫面中就看到有三個人選了射手,這不足為奇,換了是以往的我,肯定也會不顧大局,選擇射手的角色,因為那時的我只會考慮自己是否玩得痛快。現在的我,不同了!我知道,不能只顧自己的感受,重要的是要顧全隊伍整體的利益;個人利益跟整體利益產生矛盾時,要捨棄個人利益,以保整體利益。因此,那場比賽我沒有選擇射手型的英雄角色,而選擇了輔助型的,而比賽過程雖然不輕鬆,但終能獲勝。
  回想起來,我能有此轉變,完全是由於我皈依了,常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佛陀師父開示要斷我執,利益眾生。我學佛修行,行「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捨個人利益,而以眾生的利益為依歸,因而在虛擬的遊戲世界中,能捨小我,而顧全大局。
                                                                                    ─ 上善若水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修行與電玩


更多學佛資訊 :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福慧行
暇滿人身facebook

暇滿人身blog

暇滿人身 – 痞客邦
暇滿人生路 – 愛微帮
暇滿人生路weib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