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6/11/27

On 晚上9:11 by 暇滿小編 in , , ,    No comments

三萬天


三萬天


 


   一輩子,三萬天!剛看到這個數字,我不由得吃了一驚。人生,真的只有短短三萬天嗎?三萬天是多少年呢?我馬上拿起手機算了一下:30000÷365 = 83(年)。一輩子,三萬天,也不過八十三歲,這歲數按現代標準,不算長命,但也不可說是短命啊。


我原本對人生,對壽命是沒有概念的,這可能和我還年輕有關,總以為來日方長,過了今天有明天,過了明天有後天,過了後天還有大後天,彷彿富豪花錢,花也花不完,我的日子過也過不完。


然而,三萬天擺在面前,認真一算,也不過八十三歲,我這才發覺,人的壽命真的很短啊。過去我們玩啊、享受啊,已經浪費了不少光陰,往後我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浪費了,再不能只顧玩遊戲,刷Facebook了。


   此生沒有重來的機會,如果我們想做些什麼,想要成就,想要了生脫死,那就要卯足勁兒,捨棄安逸,立刻行動起來,因為真的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了,過一天就少一天壽命!



世事之業弗可下次為念,凡如是觀者,乃種弗成因耳,明日之念,後日之理,直至百年西歸故里,何心了理之為。」 (摘錄自第三世多杰羌佛《世法哲言》)



   世界上的所有一切事情,我們決定要做的時候,就應當立刻下定決心去做,不要推到休息一會兒或者明天或者下次再來做,凡是有這種下次為念的人,一般不可能成就事業的,為什麼要這樣講呢?因為有這種想法的人,已經種植了懈怠之因,這樣下去,明天他往往又推後天,後天他又再推大後天,最後,一直推下去一年、兩年,乃至於時間一久就將這件事情忘悼了,所以直至他死亡,事業也沒有去辦成功,甚至於連邊都沒沾到。我們懂得這個道理以後,凡是要做一件事,應該當下著手,不可往下而推,往下而推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任何事業的。


—上善若水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


三萬天


 





更多學佛資訊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