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7/02/10

On 清晨5:24 by 暇滿小編   No comments

活得快樂

活得快樂

  有三個愁容滿面的信徒,去請教無德禅師,如何才能使自己活得快樂?
  無德禅師:“你們先說說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
  甲信徒道:“因為我不願意死,所以我活著。”
  乙信徒道:“因為我想在老年時,兒孫滿堂,會比今天好,所以我活著。”
  丙信徒道:“因為我有一家老小靠我撫養。我不能死,所以我活著。”
  無德禅師:“你們當然都不會快樂,因為你們活著,只是由於恐懼死亡,由於等待年老,由於不得已的責任,卻不是由於理想,由於責任,人若失去了理想和責任,就不可能活得快樂。”
  甲、乙、丙三位信徒齊聲道:“那請問禅師,我們要怎樣生活才能快樂呢?”
  無德禅師:“那你們想得到什麼才會快樂呢?”
  甲信徒道:“我認為我有金錢就會快樂了。”
  乙信徒道:“我認為我有愛情就會快樂了。”
  丙信徒道:“我認為我有名譽就會快樂了。”
  無德禅師聽後,深深不以為然,就告誡信徒道:“你們這種想法,當然永遠不會快樂。當你們有了金錢、愛情、名譽以後,煩惱憂慮就會隨著後面占有你。”
  三位信徒無可奈何地道:“那我們怎麼辦呢?”
  無德禅師:“辦法是有,你們先要改變觀念,金錢要布施才有快樂,愛情要肯奉獻才有快樂,名譽要用來服務大眾,你們才會快樂。”
  信徒們終於聽懂了生活上的快樂之道!
禅的境界是自主、解脫、安靜、快樂,但禅也是促進快樂的泉源,錢少沒有關系,只要有禅,禅裡的寶藏很多;沒有愛情,禅裡有更多美化的愛情;沒有名位,禅裡的名位更高,只是禅者,重要的是改變觀念。

作者:伕名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活得快樂


更多學佛資訊 :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福慧行
暇滿人身facebook

暇滿人身blog

暇滿人身 – 痞客邦
暇滿人生路 – 愛微帮
暇滿人生路weib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