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7/02/25

On 清晨7:57 by 暇滿小編   No comments

義工雜談

義工雜談

由九龍東區各界聯會主辦,福慧慈善基金協辦的慶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的「雄雞獻福團拜茶聚」於二月十九日在九龍灣的百樂門國際宴會廳舉行,來自九龍東的居民及嘉賓政要約八百人歡聚一堂。

舉行這樣的盛會,自然需要相當人數的義工,我們福慧慈善基金作為協辦方,承擔了此次茶聚的義務服務工作。團拜茶聚開始前兩三小時我們的義工已經到了會場,緊張而有序地進行會前的準備工作,先是大量物資的運輸到場,接著將一箱箱的物資分拆入袋,繼而把這些裝好的福袋分派到每個檯上。我們的義工個個充滿歡喜心,有條不紊而高效率地按時完成了準備工作。

然後,義工們依指示,到各自預定的服務餐檯等待客人的到來,準備茶聚的開始。此時義工們個個充滿笑容,熱情地接待客人入座。我有幸也負責接待其中一桌的客人,他們大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茶聚閒聊過程中,我了解到他們多數是獨居的老倆口,子女都不在身邊,也有孑然一身的老太太、老頭子,有老倆口拖著小孫女來的、婆婆由孫子陪來的,歲數都在七十幾八十。

茶聚有節目表演 — 這當然以我們的小蘋果舞表演掀高潮,還有豐富的抽獎,因此盛會一直在熱烈而歡快的氣氛中進行。我欣賞主辦單位慈愛孤寡老人、弱勢群體而舉辦這樣的團拜茶聚的用心,而福慧慈善基金因卓瑪仁波且等師兄師姐幾年努力建立起充滿愛心慈悲心的義工團隊。我深深感恩基金會給我服務社會的機會。
當和同檯的老人家在一起時,我非常有福報的感覺油然而生!雖早已年過七旬,但深得師兄師姐的厚愛,我尚能和大家一起學佛修行,一起義務服務社會。此時我多麼希望與我同檯的老人,乃至其他老人也能像我這樣有這等機會這等因緣來到我們佛堂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一起學佛修行,讓生命的意義改寫。

很遺憾,因時間關係,除了姓氏籍貫、簡單家庭狀況外,沒能和同檯老人進一步交流,不過,徵得大家同意,我取得他們的電話號碼,以便日後聯繫。散會時,大家互祝「身體健康」,互囑保重而分手。衷心祝願他們健康長壽,此生即得學佛因緣!

筆者: 匯流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義工 #學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