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7/02/14

愚人拾寶

愚人拾寶

從前有一個人名叫不凡,他總是喜愛到處游玩,搜集各種寶物,來炫耀自己的財富抬高身價。
有一天,不凡又想去環游世界、搜集寶物,於是花了一大筆錢,雇用一艘豪華巨輪,船上擺放許多寶物,以誇示自己的萬貫家財。
船發動後不久,不凡隨手拿起一個銀缽,愛不釋手地玩賞著,正在得意時,一不小心手一松開,銀缽沈入水中,消失不見了。這時不凡感到非常著急,但是又不想為了銀缽而耽誤行程,讓別人看笑話。於是想了一個辦法,就是先將銀缽遺失的位置記下來,等有空的時候再回來找。所以不凡就在水上畫了一痕,做記號來提醒自己。
在回國途中,不凡突然想起前次遺失的銀缽,便偷偷地雇了小船,想找回那心愛的銀缽。但是來來回回,找了又找,卻始終沒有銀缽的下落,只好失望地回國。
回去時,不凡剛好遇到路人,於是就問:「不知道是誰偷走我的銀缽?它竟然會不翼而飛!」
路人聽完就問:「請問你的銀缽放在那裡,有否做上記號?你告訴我,也許我能幫你一些忙。」
不凡聽到路人發心要幫忙,心中非常感動地說:「那個銀缽,在我坐船途中,不小心掉入水中,但我有在水上畫一痕作為記號,以防遺失,所以它絕對不會不見的!」
路人聽完後忍不住大笑著說:「你真是“聰明”,怎麼會想到在水上作記號呢?難道你不知道水是會因風而產生波動,波紋也會隨著水的波動,而改變的道理嗎?」
這時不凡才恢復理性,仔細去思考路人所說的話,當下才恍然大悟,明白其中道理!
在旁的人聽到了,沒有一個不哈哈大笑,合不攏嘴。

 

改寫自《百喻經》乘船失釪喻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愚人拾寶


更多學佛資訊 :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福慧行
暇滿人身facebook

暇滿人身blog

暇滿人身 – 痞客邦
暇滿人生路 – 愛微帮
暇滿人生路weib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