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8/04/14

工作等於佈施

工作等於佈施

工作等於佈施

作者:鬱金香

 

 

先說一個佛教故事。釋迦牟尼佛住世時,有一個人跑到佛陀面前哭訴:“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成功,這是為什麼呢?”

 

 

佛陀說:“這是因為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

 

 

那人說:“可我是一個一無所有的窮光蛋啊!,有什麽可以給人呢?”

 

 

佛陀說:“即使一個人沒有錢,有七樣東西可以給予別人的:

 

 

第一、眼施:就是以慈祥關懷的眼光去看別人;來世能得清淨眼的果報。

 

 

第二、和顏施:就是用和顔悅色與別人相處;來世能得端正相貌的果報。

 

 

第三,言施:就是要對別人多說鼓勵的話、安慰的話、稱讚的話、謙讓的話、溫柔的話、體貼的話;來世能得辯才無礙,有所言說人皆信受的果報。

 

 

第四、身施:就是用行動去幫助別人;來世能得端正色身,身相高大莊嚴,為人所敬重的果報。

 

 

第五、心施:就是用誠懇善良的心對待別人;來世能夠得明瞭心、不癡狂心的果報。

 

 

第六、座施:就是乘船坐車時,將自己的座位讓給老弱婦孺等、有需要的人士;來世能夠常得尊貴的七寶床座果報。

 

 

第七、房施:就是將自己有空下來的房子提供出來,供別人來休息;來世能夠受用宫殿舍宅的果報。

 

 

如果你有了這七種習慣,好運會隨之而來的!”

 

 

 

 

以上就是釋迦牟尼佛於《雜寶藏經.卷六(七六)七種施因緣》所説的不需要支付分毫的七種佈施及所得的果報。我是從事保險行業的,上班就要會見客户,對客户首先就要行眼施、和顔施、言施、身施及心施,令到客户心情愉快,在和諧氣氛下,願意與你坦誠洽談,做事自然容易成功。

 

 

再說,保險行業的基本理論是一大群健康的人投保,讓少數不幸患病或身故的投保人得到赔償,為病患或亡者家屬提供些經濟保障。作為一位保險界的從業員,我感覺非常榮幸和很有使命感。原因在於我將保險概念推介給客戶,讓他們投保。不單是我個人有收入,同時投保者亦有雙重收益:

 

 

第一、客戶投保後,自然有經濟保障和固定的投保分紅;

 

 

第二、由於他們投保,萬一遇到不幸事故能得到對應的經濟賠償。

 

 

就是說保險是收集投保者的投保資金,分配给不幸者或其眷屬作為急需或以後所需,讓不幸者得益。作為保險從業員的我,從工作中體會到助人的意義。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工作等於佈施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暇滿人身facebook

暇滿人身blog

暇滿人生路微博

工作等於佈施

這篇文章 工作等於佈施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s://ift.tt/2IVaxa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