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7/01/12


回望過去


我很少跟別人談起我的過去,就算談也多是談及我比較光明的一面。趁此機會嘗試好好面對一下自己,給自己一個審視的機會。
 

小時候,家住公共屋邨,品流複雜,加上那年代流行的是「古惑仔」這套電影,偶像加上朋輩影響,順理成章的在屋邨中成為了一個小混混。
 

欺負弱小,橫行霸道是少不免的,偷呃拐騙的勾當也幹過不少,黃賭毒也沾上了一點兒的邊。
 

怎樣壞?就以偷呃拐騙來舉點例子吧。

偷,每次與朋友走進超級市場,我們都不會空手而回,總會「滿袖而歸」或是「滿袋而歸」。

呃,經常向屋邨裡的小朋友下手,連哄帶搶的拿了他們的零用錢。

拐,常常「鼓勵」身邊的朋友不回家,弄得他們的家人擔心,要在屋邨中四處尋找他們的下落。

騙,不用多說明了,就是騙財騙色。


總之,不算是一個十惡不赦的惡人,也算是一個小有名氣的壞蛋。
 

也許是我多生以來的福報使然,在過了幾年的這種日子之後,讓我接觸到運動。一接觸到運動後,一發不可收拾地投入,從而令我漸漸脫離了以前那種胡鬧的生活。
 

接著過了幾年運動員的生活,退役後,在一次機緣巧合下,去聽了一個講座,讓我接觸到周易,跟運動一樣,也是非常的投入進去學習。醫卜星相山各個範疇都略有涉獵,在玄學這個領域中,也令我學懂了不少人生道理,但一直都覺得有所欠缺。
 

直至因緣成熟,有一位師兄接引我到了福慧行,在福慧行恭聞了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及各佛書後,讓我感覺找到了之前所欠缺的部份,更明白了很多之前學習過的道理。例如,在周易中學到「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在以前只是知道原來要積善,積善可以令自己更順遂,但為何會好?為何會壞?如何做好?都通通沒有概念,通常恭聞法音後學習到,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因果。
 

又例如,因為略懂一點醫卜星相山,以前會認為要令自己變得更好,可以用一些方法幫助自己,如:占卦測事,看相算命,擺風水陣等等…,恭讀到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什麼叫修行》及《藉心經說真諦》後,才漸漸明白搞這些玄學是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只有修行才可以令自己變得更好,雖然,我並沒有在真正修行,但的的確確是有所收歛,因為認識到因果關係後,知道做的每件事都有其後果,而後果不是那麼容易承受的。
 

另一個學佛的得著是接引到一位好朋友一同學習。
 

在他身上我明白到接引眾生的重要性,因為我看到他近乎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由以前一起作惡到現在一起學習、行善,當中的差異真的難以言喻。
 

我很感恩接引我的師兄,很感恩我的這個好朋友,很感恩來到福慧行,很感恩有一班相知相識、互相提點的師兄師姐,很感恩所遇到的一切。
 

更慶幸學習到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讓我知道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筆者: 上善若水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回望過去

 


 

更多學佛資訊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