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7/01/06

On 晚上9:48 by 暇滿小編 in , , , , , ,    No comments

 

 

法音學習班上未盡的發言


    三年前香格瓊哇尊者上師和龍舟尊者上師到我們佛堂主持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學習會,許多聞法上師上檯發表了自己聞法的心得體會和受用。我也上檯發言,但由於超時(發言是有時間限制的),我一再被搖鈴催促停止發言,而正當要講最後一部份時,更即被喝止,無奈這一部份發言內容沒能和同修分享,也不能向上師匯報。然而在上師對每個人的發言給予指導意見,輪到說我時,香格瓊哇尊者上師對我說,我要說的那一部份內容他已收到了,並且給我一翻勉勵,我激動不已,熱淚盈眶。

    幾年過去了,我沒這個緣起而說這未說的部份。究竟我沒能說出來的那一部份是甚麼呢?那是說我自身修為的問題,現在就把它公開吧。

(一)前些年我負責佛堂的供果採購,而供果購自何處,並沒有固定的店舖,一般是哪裡水果好又便宜就在哪裡買,以此為準則,因而有時會在街市水果攤買,有時卻會在超級市場買。有次在超市買供果時收銀員問我有沒有積分卡時,我突然想起太太有,於是下一次去超市買供果時我就叫太太一同前往,並用她的積分卡將買供果的分值儲存到她的積分卡上。開始這樣做時,我並沒覺得不妥,但第二次,第三次以後,我心裡就開始嘀咕,一個修行者做佛事,卻在其中參雜私利,妥當嗎?可有時候自己會為自己開脫:「無傷大雅,誰也沒損失」。

思想鬥爭在這似乎是小事上展開,最後自己還是想通了。作為修行者、佛弟子自皈依之日起,就必須守五戒,行十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不只一次說法的法音都強調佛弟子守戒律不能打折扣,必須不折不扣;十善之一為不貪,我沒照做,反而不僅起了貪念,還付諸行為。想來慚愧得很,於是我和太太說,她也很贊同,我們以後再不去貪此小便宜了。

(二)此後不久還有一件事,是為佛堂買一部吸塵機,附送一蠻實用的禮品。在回佛堂的路上,我很想將禮品據為己有,但是有了前車之鑑,我很快就打掉貪念,回到佛堂後,即將此禮品給了有需要的同修。


後來類似的貪念一來,自己就常能警覺而不犯。修行學佛的路上,我們往往大錯不犯,小錯不斷,這都由於貪嗔癡慢疑五毒纏身所致。除了貪心,還有瞋心等,自己都有要除滅之處。佛陀師父說法法音裡開示說,佛菩薩的世界是容不得五毒纏身的凡夫的,因為這樣的凡夫有了神通力,貪心瞋心起時會去殘害眾生。因此,決心超凡入聖,決心成就解脫,我必謹記佛陀師父教導,一日三時觀自己的心念,從細微處,無論何時何處都檢點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地修正自己的行為,一點一滴地熄滅貪嗔癡。


—匯流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

法音學習班上未盡的發言

 


 

更多學佛資訊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