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7/01/18

On 清晨6:45 by 暇滿小編 in , , , , , , ,    No comments


從自身經歷看無常


  我皈依入佛門已兩載有餘,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關於無常的法音,對無常開始有概念性的認識,但並沒有深入理解無常真意。在一次外匯操盤失敗以後,臨時的打工生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從實踐中我才對無常有了感性的領會。

 

  我失敗後盤算先做幾個月的兼職,然後再重新開始!我開始擬定計劃,設想每天收入多少多少錢,三四個月後能攢多少多少錢,然後我就可以捲土重來。美好的憧憬,這或許是我天生樂觀吧。

 

  我真的在香格里拉飯店開始兩個半月的兼職了,我經歷了種種出乎意料的事情。開始幾天工作都挺好的,我能準時上下班。我信心十足,也很堅毅,可以勝任這種兼職工作,因而確信這樣下去,我一定可以完成計劃。然而事與願違,我的下班時間變化無常了,有時早有時遲,原因是有時客人少,工作早做完就早下班;反之就遲下班。我的工資是以小時計算的,早下班就少收入,自然就影響自己的計劃。我突然真實地領會了「無常」。下班的時間和客人的多少忙閑是有直接關係的,而我的工資是按照小時計算的,所以有的時候下班早有的時候下班遲,有的時候甚至提前一個半小時,這讓我突然覺得真是無常。後來人員的更迭,因為個人有個人的因緣,他們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有的時候兩三個人的事情,由我一個人在做。造成了我凡夫心識的變化,被惑業所迷,有的時候也不免覺得不公平,心裡不舒服,臉色有的時候也難看!後來有個人來了,我的兼職頭頭說讓我們三個人輪流換著休息,我倒是沒有休息的打算,我只想著早點能賺錢,壓根就沒想過怎麼休息,所以我當時就覺得人生又是無常,根本難以預料後面的事情,對於未來,凡夫是何等的無力和無奈!而且我們說好的是服務員,但是後面又有變化,我開始要學習擺台,收台,放公共餐具等等,一天基本就忙個不停,而且遭受到了種種的刁難,我時時念及佛陀師爺的教戒,因此大多時候我都不會計較,也時常能腦子清明,但還是有一兩次忍不住說他們了,這又讓我感覺人心性之無常變化,難以把控!後來過了差不多兩個半月,香格里拉飯店突然來了消息說,不要兼職了(和我預想的做三個月四個月的兼職時間不一樣,又是無常啊),這個時候我心裡難以想像的無奈,更加深深知道無常時刻都在身邊,讓你防不勝防。

 

  所幸這兩個半月我撐過來了,我也覺得不可思議,很多人都覺得太難了,一天十四、五個小時的工作,換了別人,早就頂不牢,吃不消要垮了!我更加高興的是我對無常有了更加深刻的瞭解,這是金錢買不來的,同時此次兼職也是對於佛法教義的實踐,平時在看盤基本不和人打交道,體會都沒有這麼深!同時我突然覺得很可怕,因為在無常當中行進,而自己無有功德善業可以依仗,滿身黑業我執,現在沒有任何成就可言,修行還很糟糕,如果不即刻修行,不生起精進努力的心去行持諸佛菩薩所教的佛法,我必定死無定期,死無定法!但更加值得我慶幸的是我遇到了非常殊勝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法緣,我遇到了我最偉大的佛陀師爺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傳的教法,他給了我們黑暗當中的一條光明之路。如果我在師爺住世的時候擅不能有所成就,不能精進修行,在現下有諸佛護法加持還這樣的遭遇,如果是這一世完了,下輩子有機會成人再修行,那個時候我還這樣的心行,恐怕早就是淒慘一生,在黑暗當中永無出期了。更何況得人身何其之難,更遑論再修行,這正是無常之真意。

 

  因此,多的話都沒有用,言語蒼白無力,唯有真正的做到,那才是真本事。做到不需要有多大的智慧、本事、能力、技巧,你只要聽話照做就好了。因為我聽的是正確無偏,圓融無礙的佛法,是由我最偉大的佛陀師爺親說的佛法,因此做到絕對是福慧圓滿,解脫成就的。

 

  最後我希望以我最慚愧的心祝願所有的眾生能早日恭聞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修行學佛,成就解脫,福慧圓滿!

 

阿彌陀佛!

佛弟子  提寶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從自身經歷看無常

 


 

更多學佛資訊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