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法義、建立佛教正知正見的平台,行者聞思修,福慧行,最終成就解脱!

2017/01/27

On 清晨6:20 by 暇滿小編 in , , , ,    No comments

小狗與我

小狗與我


二零一四年二月份,朋友養的母狗誕下七隻狗仔。由於實在無暇照顧,她只好忍痛為狗仔們找新主人。兒子聽到消息後懇求我,希望領養一隻,並承諾會負責照顧云云。

前思後想,慎重考慮後,我答應了兒子,原因是我想讓獨生兒子有個伴兒。

小狗取名叫Jiro ,這位新成員給家裡添了不少歡樂,同時也帶來不少煩惱!牠隨處大小便,還把我們的拖鞋,甚至兒子的皮鞋咬破,把垃圾桶弄翻等等,因此我後悔,當初不該領養牠!

有一次Jiro竟然在我的被鋪上撒尿,氣得我七孔生煙,二話不說就追著牠狂打洩憤! 然而打完後,自己卻很後悔,心情很低落!自始之後只要Jiro犯錯,我都會打罰牠,自以為這樣做能解決問題。誰知道事與願違,Jiro不僅依然故我,還漸漸地學會了反抗,不再容忍我的毒打,還反咬我。 後果當然是兩敗俱傷! 牠變得怕我,而我卻傷痕累累!我思量,小狗是不是來找我討債的?

這事一直困擾著我,直到認識多年的好姊妹帶我到福慧行,有幸得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時。我每次聞法後,心裡都有說不出的喜悅和快慰。我決定誠心學佛修行,我因此皈依成為了佛弟子!學佛讓我認識到我和Jiro的因緣。在七隻小狗中我偏偏選上了牠,必是我倆有多生種下的因緣,於是我開始嘗試好好的與牠相處,循循善誘,不再打罰牠,還時常讓牠聽我讀誦《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奇蹟出現了!我和Jiro的關係由緊張對立,慢慢地變成親切友好。牠的壞習慣也糾正過來了。如今Jiro快三歲了,每次我回到家,牠都會活繃亂跳以示對我的熱烈歡迎;看電視時牠會靜靜地靠在我身邊;每次和牠一起散步都令我忘卻煩惱。 牠更會陪兒子溫習功課,玩電腦。本來不喜歡狗的丈夫也被打動了,牠因此成了我丈夫的頭號粉絲。

現在Jiro給我家帶來這麼多歡樂,這麼看來,我肯定Jiro不是來討債的,而是來報恩的!

小狗與我

因緣果報,種善因結善果,種惡因結惡果,分毫不爽。學佛前因為自己的瞋恨心,傷害了小狗Jiro,造成了牠和我的對立。學佛後,我生起了慈悲心,我的態度變了,不再遷怒於小狗,因而出現另一種結果,雙方親密友好的結果。人與動物相處也好、人與人相處也好,相處之道其實沒有分別,要以和為貴,一樣要行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只有這樣人與人及人與動物的關係才會和諧友愛。

在學佛修行的路上,我決心守好五戒,行好十善、四無量心。犯戒的事不做,避免種惡因;好事善事多做,種善因,多多益善,從而有朝一日,必善果累累。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筆者: 喵喵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小狗與我

 


 

更多學佛資訊 :

0 意見:

張貼留言